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如何幫Android模擬器安裝HTC中文輸入法


我在開發軟體的時候,完全沒發現Android模擬器裏面沒有內建手寫中文輸入法。之後有人跟我說我的軟體用手寫中文的時候筆畫會LAG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測試過用手寫輸入!

所以這一篇要教各位如何在自己的模擬器上安裝HTC中文輸入法,裡面包含手寫、注音、倉頡、拼音、筆畫五種輸入法!


首先去Mobile01下載HTC的中文輸入法安裝檔。感謝yaskaed提供。

因為我是開發者的關係,安裝步驟會跟實機安裝有所不同。如果是實機,只要安裝apk,並解壓縮zifiles.zip至sd卡即可。但由於模擬器有些限制,導致我們必須透過命令列來執行這些動作。所以接下來,請開啟命令列。

1.先輸入android,並選擇執行目標模擬器。

2.接下來輸入adb install <路徑>\HTC_CIME_mod_v4.apk 來安裝apk檔。

接下來切換至模擬器並至設定>語言與鍵盤查看,如果安裝成功,會多出一款新鍵盤:Touch input 中文 mod 及他的設定。


鍵盤雖然已經安裝好了,但沒有UI,zifile.zip應該就是UI。接下來我搞了好久才成功...

3.先輸入adb shell,與模擬器連線。

我們必須要把zifiles.zip的內容解壓縮至sd卡,但會碰到兩個問題:
一、shell似乎沒有支援unzip,我是在windows解壓縮,利用shell新建資料夾,然後最後用DDMS一個一個把檔案push進去。
二、解壓縮出來的資料夾名稱是".ziz8d"。檔名開頭是一個".",無論用"ls"指令或在DDMS裡面都看不到,看不到就沒辦法push(我是用DDMS push,用cmd push應該會成功)...我是先隨便命名一個資料夾"hoho"來存放zifiles.zip的檔案,然後再用"mv"指令更改檔名。

4.cd到sdcard。

5.輸入mkdir hoho。

6.cd hoho。

7.利用eclipse DDMS 的push files to device將檔案一一push進hoho資料夾

8.cd回sdcard

9. mv hoho .ziz8d

此時hoho資料夾應該會消失,而sdcard裡面應該不會出現.ziz8d資料夾。不用緊張,這是正常的。

恭喜!完成以上九個步驟就完成了!新的鍵盤介面應該看起來像下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